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军年内五大建设任务之一

“军队-2019”论坛即将开幕

2019年05月31日09:0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军队-2018”论坛期间参与展示的米-28武装直升机

6月25日至30日,第五届俄罗斯军队装备与技术军需物资展览会暨俄“军队-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将在莫斯科州库宾卡市举行。本次论坛由俄国防部主办,联邦航天局和技术国家集团等地方机构协办。

作为俄国防部年度大项活动,早在今年1月,俄防长绍伊古即表示,办好“军队-2019”论坛及系列活动是俄军年内五大建设任务之一,希望以此来促进与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和盟友间的军事合作。

据俄媒体报道,“军队-2019”论坛将分为产品展馆和军事技术论坛两个主要环节。其中,产品展馆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配备有多个50至1000个座位不等的多功能会议厅,俄已向100多个国家的2200多家企业发出邀请,参展产品范围不仅涵盖现代化武器装备,还包括各种军需常用物资、医疗设备等34大类近4万件产品。

绍伊古亲自出席了多场论坛前期推介会,并向多国国防部发出邀请。在给本届论坛筹备组的致信中,他表示:“论坛将成为全球军工展示先进产品性能和文化理念的窗口,搭建起彼此了解、信任的交流平台,以推动新理念产生和技术跃升。”

在俄方产品名单中,既有S-400防空系统、T-72坦克、苏-35战斗机、米-28武装直升机等俄军装备,还有大量军民用枪支。此外,俄空降兵专用的BMD-4M等多款空降装甲车、“海雕”等数型无人机也将亮相。

俄媒体称,在中东战场和高加索地区的军事行动中,俄式装备展示出稳定性能,并凭借合理价位和技术转让协议,吸引了中东北非及部分亚洲和东欧买家。

根据日程安排,展会设有装备静态展示,包括外观观摩、器件和功能展示、操作模拟等环节,并将在阿拉比诺试验场进行军事技术演示。6月25日,俄方重点安排野战防空系统、装甲车辆和无人机项目展出,并在阿拉比诺举行由“雨燕”和“俄罗斯勇士”完成的特技飞行表演。

按照惯例,俄国防部在论坛期间通常会签署“大单”,去年就曾完成首批苏-57和新型军舰采购订单。近期俄军不断披露苏-57的计划采购量,并流露对两栖舰等海上投送工具的青睐,今年俄军工企业能否收到军方“大礼”值得关注。

本次论坛还特设“2019智能工业科技专业展区”“创新俱乐部”,以及知识技术交流论坛。前两者集中展示创新项目和最新技术,包括航空电子技术、新能源应用及应急供电设备、新型燃料等逾百项产品。据称,以“时代”创新园为代表的俄方企业已在80多类、近千个子项目中展开创新研究,涉及生物、电子等各领域。知识技术交流论坛重点围绕技术理念,特别是人工智能、智能机器在军地行业运用等话题展开讨论。(刘磊娜)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