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军备战“国际军事比赛-2020”

2020年07月10日09:4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军备战“国际军事比赛-2020”

在俄国防部日前举行的部务会议上,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明确指出,举办“国际军事比赛-2020”并在赛场上取得理想成绩,是俄军下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国际军事比赛”始于2013年,由俄国防部发起和主导,旨在提升本国军事外交影响力,被外界誉为“军事奥林匹克竞赛”。

发布赛程安排

按照计划,本届比赛将于8月23日至9月5日在俄罗斯、中国、白俄罗斯、蒙古、伊朗等10余个国家举行,其中13项在俄境内靶场举行。截至目前,共有32个国家的200多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沙特阿拉伯和也门将首次参赛,加入“安全环境”“军医接力”等项目的比拼。俄媒体称,邀请两个处于“战争状态”的国家赴俄参赛,显示出“国际军事比赛”已成为俄展示军事外交影响力的“窗口”。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安全风险,俄国防部多次组织召开筹备会议,最终确定并发布赛程安排:8月4日至10日接待并安置参赛队伍,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和人员隔离观察;8月10日至22日,接装各参赛队武器装备,检查、消毒后分发给各方开展训练活动,同时完成分组抽签、裁判和翻译选取工作;8月23日举行开幕式,绍伊古计划出席并致辞,副防长波波夫将担任东道国参赛队领队;8月24日至9月4日,开展各项比赛;9月5日举行“坦克两项”比赛决赛,并组织闭幕式。为提升办赛水平,俄国防部与政府强力部门、行政机构和社会团体展开合作,力争在新闻报道、综合安全防卫和医疗后勤保障方面达到“国际化水准”。

内容设计方面,共设置30个项目,较去年减少两个。俄国防部网站已开设专题页面,详细介绍各项比赛的规则和裁判标准,并发布俄军参赛情况。据悉,俄陆军主要参加“坦克两项”“苏沃洛夫突击”“炮兵能手”“晴空”“侦察尖兵”等7项野战技能比赛,俄海军主要参加“海洋之杯”“海上登陆”“深海”等专业技能比赛,俄空天军参加“航空飞镖”“空中边界”“天空之钥”3个项目。

严格选拔人员

为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俄军设置了严苛的选拔机制,自今年初就开展人员和车组遴选工作,各项目均安排有班排级、连级资格赛,并按照师(旅)-集团军-军区-全军4个层级逐级“拔尖”。比如,西部军区6月组织所属坦克集团军坦克班组驾驶T-72B3坦克在阿拉比诺靶场进行实弹射击,通过层层考核选出代表该军区参加全军阶段“坦克两项”的车组成员。俄方称,截至6月底共有44万名军人参与选拔比武,是去年人数的8倍,所有项目均已进入全军人才选拔阶段。

绍伊古表示,“国际军事比赛-2020”将通过丰富赛事内容、增加实战性和对抗环节,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影响力,并在吸收往届经验基础上科学设定裁判标准,为比赛引入新元素。目前公布的一些亮点包括:“坦克两项”将增加射击任务的数量,并提高命中精度在评分时的权重;由各国特种兵参与的比赛项目中将增加对抗环节,如徒手格斗等课目,其中俄方代表队将由空降兵、陆军侦察兵和海军陆战队“精英”混编而成;“航空飞镖”将首次设置“多机编队空中格斗”项目;“军事拉力赛”将增加赛道里程,并突出女军人的表现。(刘优 刘磊娜)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