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组织倾心解忧 官兵互尊互爱

西部战区直属部队开展“三关爱三尊重”活动构建和谐内部关系

2019年06月02日14: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组织倾心解忧 官兵互尊互爱

“比武前,连长帮助我缓解心理压力,使我轻装上阵。”5月下旬,西部战区某保障队上等兵袁华生,在刚刚结束的比武考核中取得3个单项第一,他在登台领奖时特别感谢连长邓乐。

据该战区领导介绍,直属部队组建以来,部分官兵在密集参与联合训练、战役演习等活动的同时,还面临家庭负担重、心理压力大等困难。为此,战区党委机关在直属部队开展以“干部关爱战士、士官关爱义务兵、老兵关爱新兵,战士尊重干部、义务兵尊重士官、新兵尊重老兵”为内容的“三关爱三尊重”活动,通过解难帮困构建和谐的内部关系,激发备战打仗热情。他们区分党委机关、基层干部、班长骨干等层次开展对照检查, 深化官兵对互尊互爱的认识;把知兵爱兵作为一线带兵人的必修课,组织“零距离沟通、心贴心交流”恳谈会,开通“心连心”热线电话,倾听兵声、问兵所需;规范建立干部骨干“知兵录”档案,开展心理疏导技能培训,提高以情带兵能力;开展“走基层、解忧困、送温暖”活动,了解矛盾困难,梳理问题清单,挂号销账整改。

某保障队干部彭海霞选调到战区工作后,和丈夫两地分居,独自照料孩子成了她的挠头事。针对此类问题,战区党委机关积极协调解决官兵家属随军、就业安置、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并拿出专项经费慰问生活困难官兵。“组织下大力解决矛盾困难,让我们少了后顾之忧,更能倾心研究备战打仗。”如今,彭海霞已肩负多个课题研究任务,成长为专业骨干。

组织倾心关爱,官兵聚力打赢。活动开展以来,直属部队官兵高标准完成战区联合战役演习、专项行动等保障任务,矢志精武、研战谋战在部队蔚然成风。(梁晨 杨博)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