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出台实际举措为官兵减负

文电“瘦身”让基层机关双向受益

2019年06月05日09: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电“瘦身”让基层机关双向受益

人员装备信息不重复统计,相似计划方案不重复下发……5月下旬,第72集团军某旅党委对照《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刚性措施向“五多”问题开刀,受到基层官兵好评。

该旅领导坦言,前期也有一些相关规定,但缺乏实际举措,“文电多”的现象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为此,他们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开展问卷调查,邀请营连官兵代表参加减负专项工作研讨会。广泛征求基层官兵意见建议后,旅党委牵头研究制订《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下发文电有关规定》,对文电下发的内容、形式、范围等6方面27项内容做出明确规定。他们通过机关内部信息共享等方式,让能合并的文件、通知、统计合并,能调用历史数据的不重复收集,切实让基层摆脱“文电多”的烦恼。

“最直接的感受是‘紧急’电话少了,以前在训练场上常常会收到文书的‘紧急’通知。如果临时需要统计某些信息,部分官兵还得离开训练场,后面再找时间补训。”某连连长邵爱林深有感触地说,过去各类繁多的“文电”一定程度上干扰了基层正常工作。现在他再也不用担心训练被干扰,大家的训练热情明显提高。

文电“瘦身”,不仅使基层有更多的时间自主抓建,还推动机关主动统筹优化资源,减少了重复性劳动,机关也减轻了负担。新规定推行后,机关干部能把更多精力放在指导训练、服务基层上,也能抽出更多时间参加军事训练。前不久,该旅组织机关干部军事训练普考,优良率较之前上升明显。(郭义 蔡志伟)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