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紧盯未来战场锤炼学员组织指挥能力

空军预警学院:复杂特情贯穿毕业演练全程

2019年06月10日09: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复杂特情贯穿毕业演练全程

检验新装备作战运用、奔赴陌生地域开展雷达架设与撤收、临机设置特情锤炼学员综合处置能力……5月下旬,空军预警学院组织毕业综合演练,毕业学员沉着应对连贯实施的实战化课目,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打仗需要什么就教什么,部队需要什么就练什么。据了解,在为期7天的综合演练中,该院紧贴未来战场需求,打破原有建制,将学员按雷达站实际编制分编成模拟战斗单元,全程以实战为背景,开展快节奏、多课目、大强度、高难度的综合演练。

“过去总以为学到的知识足够多,到了演练场却捉襟见肘。”学员李知健说,虽然自己对专业理论知识胸有成竹,但演练中还是手忙脚乱,战斗口令不清晰、指挥流程不熟悉、空情处置不规范……一系列问题暴露出诸多短板。

“综合演练是校门通向营门的最后一道认证关口,只有在贴近实战的条件下进行演练,才能锤炼学员在复杂条件下的组织指挥能力。”学院领导说,他们瞄准信息化战争需要,通过构设复杂的空天目标环境,让空天预警力量和电抗单元体系实装对抗、红蓝分队同台竞技,提高学员复杂环境下情报获知能力。

此外,学院还引入一线部队的最新战法训法成果,实时更新教学内容,强化对抗意识,把学员的目光从机械化战争引向信息化战场,大力培养新型作战力量。(彭思勇 郭靳)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