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广西南宁:武警官兵开展抗震救援实案演练

【查看原图】
2019年6月20日,救援官兵迅速领取装备展开救援。
2019年6月20日,救援官兵迅速领取装备展开救援。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年06月21日09:12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据上级通报:某地发生6.0级地震,上级命令我单位立即出动进行救援……”6月20日,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以地震灾害为背景组织官兵进行抗震救援实案演练。

到达演练现场后,指挥员根据现场建筑坍塌规模、风向等情况,将救援官兵划分为警戒组、侦检搜索组、营救组、清理组、器材保障组等多个小组,各小组根据任务分工立即展开行动。

“侦检搜索组报告!在坍塌石板下发现有生命迹象,请各组快速支援!”演练中,侦检搜索组官兵利用生命探测仪发现人体生命迹象后,营救组利用液压扩张器和液压顶杆等工具立即展开救援,经过官兵们近两小时的奋力营救,被困人员被安全转移。

该支队参谋长邹春平介绍,开展实案演练旨在检验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完善部队应对地震灾害准备工作,确保发生各类突发事件时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最大限度保卫驻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驻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刘子锋 余海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羽、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