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忠诚的力量

解放军总医院迎“七一”强军故事会侧记

2019年07月01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让我们一起来解读前辈们的忠诚密码,感悟他们的使命担当。”6月26日下午,一场以“忠诚的力量”为主题的迎“七一”强军故事会在解放军总医院举行。

在一台融合视频、表演、讲述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舞台剧中,26名医务工作者从大医精诚、保障打赢、与党同心3个侧面,深情讲述“模范医学教授”姜泗长、“模范医学专家”卢世璧、“全国道德模范”苏鸿熙等总医院11位名医大家忠诚向党、担当奉献的先进事迹。他们当中有的恪守师道,甘为人梯,为了学科发展主动举贤;有的心系百姓安危,重症术后毅然奔赴震区救死扶伤;有的一生追随共产党、年近百岁加入党组织……这些身边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让全场官兵深受感动。

“在‘七一’前夕举办强军故事会,旨在引导全院人员对照先进典型事迹检视初心,夯实献身使命的思想根基。”该院领导介绍说。改革重塑后的解放军总医院,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和先进典型的辐射效应,深入挖掘榜样闪光点,提炼总结先进典型精神内核。

故事会上,一个个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时代楷模”黄志强,敢为人先,向疑难杂症发起冲锋,开创中国胆道外科先河;百岁军医周继林,42年持续跟踪治疗受伤的志愿军战士,用执著与坚守书写方寸华章;著名传染病学专家陈菊梅与“病毒”“细菌”较量一辈子;烧伤医学专家盛志勇,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学成归来,在烧伤、创伤医学领域攻坚克难;妇产科专家叶惠方,大爱无疆,一生奉献,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走,临终前决定将遗体捐献给祖国的医学事业;著名老年医学专家牟善初,在历次疑难危重症救治中,就像一根“定海神针”,使患者一次次转危为安;著名医学专家华益慰,年过七旬,还坚持每年做100多例手术,直到被查出晚期胃癌住院的前一天,依然战斗在手术台上;著名免疫学专家冯理达,29次带队赴传染病疫区和地震灾区指导防疫工作,临终前委托儿子向党组织交上最后一笔党费……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生动阐释着名医大家的忠诚担当,全场官兵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从这些感人的故事中,官兵们读懂了什么叫对党忠诚。(记者 罗国金 郭晨)

(责编:黄子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