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刚试飞完高超音速导弹 就想把它塞到军舰里

2019年07月03日09:2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刚试飞完高超音速导弹 就想把它塞到军舰里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日报道,美国海军将为“伯克”级驱逐舰安装更大的垂直发射系统,以容纳高超音速导弹。

文章称,美国海军工程师正在考虑为“伯克”级驱逐舰安装升级的发射装置。新发射装置可能是为了应对来自中俄高超音速武器的威胁。

中国专家表示,目前“伯克”级驱逐舰使用的是Mk41型垂直发射系统。该系统的1个标准模块采用8隔舱设计,在结构上有一定独立性,可作为独立发射单元,也可以1个或多个模块与发控设备连接以构成一个完整系统。Mk41储运发射箱的截面为边长635毫米的正方形。当时美国为Mk41的发射箱截面选择这个尺寸的边长,主要是考虑到通过弹药的通用化设计,特别是弹翼的折叠设计,使其在符合当时所有海军弹药的储运发射箱要求的情况下,尽量减少外形尺寸,以容纳更多弹药。从这一点来看是比较成功的。但高超音速导弹通常使用更大、更粗的弹体设计,以便将较大的弹头送到高空以5马赫以上速度飞行,这个直径显然就无法容纳了。据估计,前段时间进行挂飞试验的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的直径约800毫米,长不到8米。这类导弹有望装载到舰上经过改进的垂发系统中,但增大发射储运箱尺寸会相应降低整体载弹量。专家认为,美国将来对垂直发射系统的改进还要看高超音速武器发展的进展和相关参数,目前可能只是一个初步意向。即便升级后,高超音速武器由于成本更高,体积更大,所以在发射系统容纳的弹药中,所占比例也会受到一定限制。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