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指挥学院依托“每周大讲堂”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互动课堂厚植红色基因

2019年07月04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动课堂厚植红色基因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星星之火为什么能够燎原?小米加步枪为什么能够战胜飞机和大炮?”6月下旬,武警指挥学院“每周大讲堂”如期开讲,一位教授的连环发问激起千层浪。学员们争相发言,一个个关于理想、信仰、血性、担当的回答,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

主题教育必须突出时代主题,把学员的思想和意志凝聚到对党绝对忠诚、能打胜仗上。为此,学院机关干部深入学员队开展调研,围绕红色基因的历史根脉在哪里、精神土壤积淀的时代品质是什么、军人的最高价值是什么等问题组织问卷调查和座谈讨论,梳理汇总线索,找准主题教育的切入口。

经过研究,他们开设互动式“每周大讲堂”,抽组数十名教学骨干组成理论专家团队进行辅导授课。专家团队成员定期深入各学员队调研,收集整理学员普遍关注的问题,确定授课主题,确保授课贴近官兵、贴近实际。

中培学员、武警湖北总队某支队政治工作处副主任戴慧聪听完“强军重任我来担当”的授课后激情澎湃,在互动讨论环节,他走上讲台,畅谈改革前后部队政治生态、组织形态、作风形象和力量体系发生的深刻变化。“赶上改革强军的好时代,我们更应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带出一流的部队。”他的一席话引起战友强烈共鸣。

“每周大讲堂”活动的开展,如将一粒粒红色基因的种子植入学员血脉,他们畅游书海学指挥、围绕战场搞调研、瞄准前沿选课题,更加自觉地将青春奉献给强军兴军伟大事业。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