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核导弹来袭怎么办?美军披露三大反击步骤

2019年07月04日08:5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核导弹来袭怎么办?美军披露三大反击步骤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日报道称,美国空军参谋长在最近一次会议上披露了美国应对他国核打击的反击计划“细节”。文章称,天基红外传感器探测到热量信号后,首先有人打电话给总统。在几秒钟内,美国立即发动大规模反击:F-35战斗机、B-2轰炸机、装备核导弹的海军核潜艇、导弹驱逐舰、地面拦截器和卫星立即投入使用……

第一步:大规模反击

这篇题为“空军参谋长详细介绍美国对俄罗斯核攻击的反应”的文章称,当美国遭遇核打击时,美国将有一个准备好的反击计划立即启动。在最近美国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举办的核威慑事件研讨会上,美国空军参谋长戈德费恩透露了如果俄罗斯用核武器攻击美国,他会怎么做。他列举了一系列快速、连续的步骤,而第一步则是“呼叫北约”。

戈德费恩表示,“如果与核大国发生战争——我今天主要将俄罗斯作为我们面临的最危险的核威胁——我预料到办公室的‘国防红色交换网电话’上有3盏灯亮起。第一个电话将是欧洲最高盟军指挥官托德·沃尔特斯将军打来的,他将告诉我他联合北约部队以阻止敌人行动的需求……因为北约首先是核联盟。”

戈德费恩表示,美国和北约部队将立即发起大规模反击,包括“训练有素并为高端战争做好准备的战斗机、轰炸机、加油机以及太空、网络、特种作战和航空医学部队。”

报道称,时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数百万人的生命悬而未决。在发射后快速助推段结束后,来袭洲际弹道导弹将在中段耗费大约20分钟时间。训练有素、前沿部署的美军,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摧毁敌方导弹,并很可能摧毁攻击源头本身。报道称,如果攻击发生在几年后,前方部署的可携带核武器的F-35A(F-35将在那时拥有核武器)将进入敌方领空,立即攻击敌方资产,但也许具有更大意义的是摧毁敌方核发射场。如果F-35靠近攻击国,并通过情报信息预知可能的发射,F-35可能有足够时间在对方导弹的助推段将其击毁。此外,F-22战机、B-2轰炸机也会利用各自优势争夺制空权或投放B61-12。同时,部署在东欧的反导系统以及海上的“宙斯盾”反导系统也可能启动,以尽早拦截洲际弹道导弹。

第二步:发射陆基拦截弹

文章称,戈德费恩一旦把与北约指挥官的电话挂断,电话上就会有另外两盏灯闪烁。“我会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以及他的团队谈谈——让他告诉我,如果增加防御面积,他有哪些需求。”

报道称,进行国土防御将包括使用陆基拦截弹(GBI)。这些GBI专门用来拦截来袭的洲际弹道导弹。五角大楼正在致力于发展、改进GBI,以及新的指挥和控制技术、传感器和目标瞄准系统。此外,还涉及提高从诱饵、碎片或其他结构中辨别实际弹头的技术能力。报道称,洲际弹道导弹带有诱饵以混淆GBI传感器。近年来,美导弹防御局成功摧毁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并且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仅要改进传感器,还要将多个拦截器集成到一枚导弹上。

报道称,随着传感器和装备技术的不断成熟,许多高级领导人希望增加GBI数量,加强卫星和新型武器之间的协调,部署太空激光器或能够在地球大气层外运行的小型无人拦截系统。此外,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是将“标准-3”拦截弹的射程进一步扩展到太空,以拦截洲际弹道导弹。同时,还在开发作为先进传感器来探测敌方导弹的舰载激光器。

第三步:实施二次核打击

美媒称,戈德费恩随后提到了“三位一体”核力量中经常被提及并且非常关键的一环——弹道导弹核潜艇。这些武器旨在确保大规模的“二次核打击”能力,以确保对美国发动核攻击的任何国家都会遭到毁灭性打击。戈德费恩还称,电话上还会有一盏闪烁的灯在等他,那将是战略司令部司令海滕将军。虽然戈德费恩以特定顺序表明了这些步骤,但他强调这些步骤需要同时进行。

报道认为,目前除了俄罗斯,没有其他国家在2030年前有能力威胁美国井基洲际弹道导弹。报道称,如果中国选择扩大核武库,中国可能会在2035年拥有对美国构成上述威胁的能力。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