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滇西南腹地淬利剑 “魔鬼周”极限训练砺尖兵

【查看原图】
发弹员向特战队员发放子弹。孔建辉 摄
发弹员向特战队员发放子弹。孔建辉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年07月05日09:59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利剑千磨始成器,精铁百炼方成钢。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特战队员,必须经受住血与火的洗礼,忍受住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和考验。近日,武警临沧支队严密组织“魔鬼周”极限训练,磨砺特战队员在艰苦环境下挑战极限,在伤痛疲惫中超越自我。

特战队员按照计划完成了110余公里长途行军、极限体能、山地越野、野外生存、实战化课题演练、实弹射击等课目的训练。全体特战队员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全面展现了“佤山卫士”应有的素质和能力。 

还有两个月就退伍的老兵穆猛说道:“这是我第八次参加魔鬼周了,感觉从魔鬼路上一路走来,从最初的惧怕到现在的从容,不光练就了一身杀敌本领,更收获了直面困难的那份勇气。”

“狭路相逢勇者胜”,“魔鬼周”极限训练正持续升温,在艰苦环境下不断强化特战队员的战斗技能,砥砺了军人血性,磨砺了军人意志,为下步遂行多样化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摄影报道:孔建辉 刘风洋 蔡艺鸣) 

分享到:
(责编:陈羽、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