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军第3批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2019年07月11日09: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军第3批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和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抽组的我军第3批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在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援助任务并与新一批专家组完成交接后,于7月8日晚回到祖国。

自2018年6月抵达塞拉利昂以来,专家组克服艰苦的自然条件等不利因素,将援建的热带传染病防控中心打造成塞军设备条件最好、诊疗环境最佳、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传染病诊疗中心,使其成为该国首个全面应用医疗护理信息化流程管理的卫生机构。

据专家组组长徐哲介绍,一年来,专家组累计诊治患者1000多人次,收治入院病人280余人次,为50余例急症危重患者提供应急医疗救助;先后帮助塞方新建6个传染病监测哨点,有力提升了塞军对传染病的监测与防控能力。专家组还积极参与医疗卫生交流活动,开展了埃博拉防控技术培训、烈性传染病收治演练和卫生健康宣教等活动,促进了塞方卫生事业的发展。

回国前,塞拉利昂政府为专家组颁发了象征两国团结和友谊的中塞公共卫生合作奖章。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