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北利川采取有效举措提高应征青年上站率

结合目标质效 加强精准宣传

2019年07月16日09:3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结合目标质效 加强精准宣传

7月上旬,湖北省利川市30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分头跑企业、进校园、走村寨话征兵,掀起征兵宣传新高潮。据了解,这是该市为提高适龄青年上站率所采取的有效举措之一。

该市针对往年少数已进行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不参加上站体检的实际,决定利用征兵体检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前的一段时间,开展精准宣传。

为此,他们层层签订责任书,逐级明确责任人,把任务划分到片、包干到人,市领导分片包干督导,乡镇领导以村庄社区包干抓落实;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手段进行宣传,在电视台黄金节目时段滚动播放参加上站体检的重要意义,政府网站上及时开辟上站体检注意事项专栏,街道、社区、市场、乡村到处张贴征兵体检宣传画和标语,组织18辆“征兵宣传流动车”走村串寨,在6所高中学校举办相关知识讲座。

在此基础上,该市还组织10多支民兵文艺分队和一批民间乡土艺人,把国防法、兵役法等有关内容编成小品、快板书、山歌等文艺节目,到各乡镇进行巡回演出;动员民兵骨干、退伍军人担任征兵义务宣传员,深入到村组院落,与每名参加兵役登记的应征青年谈心交流,鼓励他们第一时间上站体检。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