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注重推进自我革命

查摆反思检视初心 整改落实践行使命

2019年07月20日14: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查摆反思检视初心 整改落实践行使命

“边防一线点位设施建设连续抓了多年,但‘六难’问题依旧存在,个别遗留问题久拖不决影响了基层全面发展……”7月10日,西藏军区党委一班人结合正在进行的审计工作进行大会述职,把述职报告贴到机关办公楼前,向全体官兵公示。军区党委主要领导说,把领导干部接受监督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是以查摆反思检视初心、以整改落实践行使命,全面锤炼领导干部党性觉悟和思想作风,不断强化行动自觉。

西藏军区部队驻地边远艰苦,戍边守防不断进步,但部队全面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军区党委一班人结合近年来上级巡视、审计、财经管理大清查移交的问题线索,从思想和灵魂深处进行反思考问,全面检视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方面是否存在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每名党委常委都真诚反思是否在“忠诚”上打了折、是否在“为战”上分了心、是否在“宗旨”上忘了本、是否在“奋斗”上松了劲、是否在“廉洁”上越了线,并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题教育展开后,他们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等,邀请进藏的18军老战士后代讲革命传统,安排军地社科专家现场授课答疑。

查摆问题,立说立改。围绕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质量,军区党委常委来到海拔4700米的高原驻训地,观摩部队实兵演练情况,在复盘推演中检讨整改“练为看、练为考”等问题。针对边防部队缺乏组训示教骨干的问题,他们组织机关干部分赴各边防团走访调研,累计行程万余公里,先后与近千名官兵座谈了解情况,收集数百组数据进行定量分析,制订的具体对策受到好评。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