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边防官兵在朋友圈都发些啥?

——“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在边防官兵中引发热议

2019年07月21日16: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近日,由人民网、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联合开展的“祖国在我心中”界碑描红主题活动第五站走进广西边防部队,跟随南部战区陆军某旅边防部队一起巡逻,并对中越边境线的15座界碑进行描红。人民网系列报道推出后,连日来在一线边防官兵中引发了强烈反响,众多边防官兵纷纷留言热议。

界碑就是战位,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

战士 梁宏威:当兵为了啥?身前一座碑,身后万重山。

班长 黄鹏冰:翻山越岭,只为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跋山涉水,只为看护好祖国的每一座界碑。

战士 曾广益:第一次巡逻,看见什么都感觉稀奇,第一次看到界碑,守土戍边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战士 聂伟钢:山河无言,界碑就是战位,边防军人的使命就是守好祖国的大好河山,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

班长 黄磊:脚下的路是责任,丈量的不仅仅是界碑,更是人民的幸福与安宁。

副班长 王海景:山下万家灯火,山上星月为伴,我愿化成一座界碑,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

战士 蔡欢欢:界碑给予了我前进的力量,有生之年,很幸运可以守护她。

司务长 陈云:宁可前进一步死,不愿后退一步生。

班长 莫长骥:烈日见证了我的汗水,明月陪我走过孤寂,在只有飞鸟经过的山野,我愿永伴界碑左右!

战士 肖祖送:如果可以,我愿意把我的青春和热血挥洒在这片土地上,永远地守护着界碑。

战士 李佳琛:祖国在心中,巡逻路在脚下,我手握钢枪,界碑在我心中。

战士 梁振财:守护祖国先从守护界碑开始,我愿化作界碑下的基石,永护界碑安宁。

战士 苏晓圳:奉献的青春是被热血点燃的,界碑是我们忠诚戍边的见证。

战士 赵迁:每次走在巡逻路上都有着使不完的劲,我想这就是信念的力量!

固边光荣,祖国寸土不能丢

副班长 郑小伟:爬上六百米的阶梯,身上已被汗水浸湿,但是看着脚下的疆土,身后的百姓,固边守土是我们光荣的使命。

战士 陈智艺:每当看到阳光照射在界碑上红红的“中国”二字时,心里总会想:“守好她!”

战士 秦河东:祖国之树屹立不倒,祖国之花永不凋谢,祖国之水万古长流。

战士 晏镇山: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头可断,血可流,祖国寸土不能丢。全力以赴,守好祖国南大门。

战士 石烽洋:我们在这里挥洒汗水,挥洒青春,只为践行一句话: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卫生员 王征河:当过边防军人,才知道什么叫寸土必争,巡逻时,才知道什么叫寸土不让。

战士 邹嘉培:坚决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是我对祖国忠诚保证。

战士 张祥:我愿做祖国的一棵青松,伫立在边防线上,守护着人民的幸福安康。

班长 胡春鑫:守边不容易,责任重于山,守牢边防线,共筑中国梦。

战士 况光才:有我们在,没有谁可以欺我民族,占我寸土。

战士 胡泉:凌晨四点半的金鸡山格外的安静,山风侧耳拂过,心里便想着守好她、守好家、守好国!

战士 张三伟:我愿做祖国边防线上最高的苍松,守卫着身后的大山和星辰。

班长 覃小宝:一声霹雳一把剑,一群猛虎十六连。一人苦换万人甜 ,一家缺换万家圆。时光凝成思绪片,抚触棱角年轮现。戍守南疆国门边,无悔无怨作奉献。

战士 柳春辉:革命前辈们用血肉之躯捍卫了祖国领土,当代戍边卫士不能把领土守小了,更不能把主权守丢了。

战士 谭晋:我们守卫的土地,是中国!

战士 肖涛:卫国戍边,坚守岗位,不怕艰辛。

战士 马坤:我愿用一生捍卫祖国领土。

班长 许志鹏:已经走了6年的边防路,每次走在边防线上,我都倍感光荣和使命担当。

战士 陈光祥:每次站岗执勤时,都倍感光荣,因为我脚下是祖国的边防线,因为我守护的是祖国南大门。

班长 钟猛扬:我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我愿以我的生命守护祖国的繁荣昌盛。

初心如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指导员 杨盛强:把后背交给组织,把热血交给事业,把青春交给使命!

战士 伍锋贵:军营是我扎根的沃土,拓荒园是滋润我成长的雨露。边关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副班长 沈朝明:时间在变,不变的是军魂,环境在变,不变的是军心,社会在变,不变的是军营,不变的是军人。

战士 刘忠优:选择了军营,磨砺百千炼成钢,选择了军人,不辱使命锻炼坚强。

战士 刘飞: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双军鞋,走的是神圣。

副班长 刘佩:两年是义务,五年是责任。这身绿军装,我想穿一辈子。

班长 徐林强:我选择这身衣服,就是想用绿色的军装点燃青春,用刚强的意志诠释生命,用顽强的斗志鼓舞人生,用无悔的忠诚报效祖国。

战士 陈炜: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有一种理想,叫保家卫国;这一身迷彩装,我穿了两年,这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责任。

战士 左天其:部队的训练很艰苦,三伏暑天,寒冬腊月,斗骄阳,战飞雪,磨炼了意志,丰富了经历。

文书 廖伟:军徽是我要坚定的信念,臂章是我要练就的本领,肩章是我要肩负的担当,我将用青春捍卫一腔热血。

战士 李忠辉:身上的军装,头上的军徽,让我每时每刻都不敢放松紧绷的神经。

战士 彭鹏:军旅岁月似铁锤和炉火,锻造出军人坚强不屈的品格。

战士 谢龙辉: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人活着,就要有追求,当兵戍边,就要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历练。

战士 李星晨:着一身迷彩,揣一颗红心,肩一身使命。

战士 余小冬:军人的忠诚写在脸上,刻在心中,印证于行动中。

战士 覃敏锐:军人生来为战胜。除去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这才是军人爱国精神最直接的体现!

使命在肩,只因我们是边防军人

副指导员 胡忠志:当别人享受温暖舒适时,我们正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当别人舒心品茗时,我们正在汗流浃背站岗执勤;当别人沐浴温暖亲情时,我们在边疆孤独寂寞,但这些不算什么,只因我们是边防军人。

战士 陈杨斌:把边关深深装在心头,把职责使命牢牢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战士 邓宇杰:巡逻路肯定苦、肯定累,但正是因为这种苦与累,才让自己知道了自己作为边防军人的价值与意义,让自己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

战士 王志辉:第一次巡逻,心情激动,走在巡逻道上,更多的是使命和责任,想想身后保护的是祖国和人民,更是充满了力量。

驾驶员 杨丰:脑中永远有任务,眼中永远有敌情。肩上永远有责任,胸膛永远有热血。

战士 裴新硕: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那么他就做了最富有意义的事。

班长 王宜涛:人生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事业的征途也充满崎岖艰险,只有奋斗,只有拼搏,才会达到成功的彼岸。

战士 建文:所有的努力,不是为了让别人觉得你了不起,而是为了能让自己打心里看得起自己,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取决于途中的坚持。

战士 李喆:一路走来,我磕过、碰过、哭过、笑过、倒过,爬起来重新开始,最后凝聚成两个字——值得!

战士 黄旭:即将结束两年的军旅生涯,我在这里收获了很多,军营给了我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给了我永不枯竭的力量源泉,给了我直面人生的浩然正气。

战士 谭勇昌:在部队里不想浪费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到感动自己,拼博到无能为力。

战士 王银森:与其用泪水悔恨,不如用汗水拼博。

战士 刘跃威:两年军旅路,失去很多,得到也很多,没有后悔,也没多想,人生路还长,心态还需历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战士 穆东东:一滴水珠,尽管体积为小,也尽力折射出五彩缤纷的阳光;一名军人,尽管岗位平凡,也能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业绩。

战士 刘增国:一辈子很短,不要在唉声叹气中虚度时光。军旅生涯,一生无悔。

战士 周泽:当兵的美,是笔直的路,整齐的房,是震撼的口号。

战士 冯毅:穿上军装,我知道了我的责任,给自己多一分成长的经历,也给自己多一分快乐的收获。

战士 吴泽岚:跨过的每一道坎,铸就了我们的坚强和毅力。

战士 朱鹏云:当兵不仅锻炼了身体,也锻炼了脾气秉性,让脾气暴躁的人更加冷静,让胆小内向的人更活泼开朗。

战士 黄昌恒:成绩面前醉倒的,决不是合格的战士;挫折之后奋起的,才是真正的勇士。

战士 韩涛:如果经受不住大风大浪的考验,那么你将无法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