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紧扣部队建设需要抓好军事职业教育

新疆军区某师聚焦履职能力推动全员学习

2019年08月04日14: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履职能力推动全员学习

近日,新疆军区某师组织“铁骑尖兵-2019”班战术比武,3大专业28个参赛班组角逐西北戈壁,淬炼实战本领。比武现场,受邀担任教练员并负责裁评的陆军步兵学院专家教授竖起大拇指:基层班一级指挥员的实战基础很扎实!

学习力关乎战斗力,学习力也是战斗力。今年以来,该师立足岗位实际和实战需求,着力抓好官兵军事职业教育。他们紧盯当前部队战斗力短板弱项,瞄准提高官兵履职能力和职业素养,突出打仗需要的、官兵缺乏的知识技能,结合战备训练、政治教育、大项任务,多措并举开展军事职业教育学习。

他们坚持全员全时全域学,把学习终端接入值班室、网络室、班排宿舍和野外驻训场,通过完善硬件设施,解决“任务转换导致学习中断”“无法覆盖全员”等问题,提高官兵自觉参与、自主学习、自我提升的主动性;依据官兵共性需求,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举办“铁骑讲坛”,邀请专家授课;深挖驻地教育资源,定期选派基层骨干赴相关机构培训,畅通多种学习渠道,保证军事职业教育质效。

在学习中有收获,在实践中查不足。如今,走进该师驻训地,不时能看到师团领导问计于兵、虚心请教,基层官兵研究训法、分享感悟的场景,部队学知识、练技能的氛围浓厚,练兵备战热情持续高涨。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