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共享科研创新成果 共商转型建设大计

陆军加快推动无人化智能化运用发展

2019年08月05日08: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加快推动无人化智能化运用发展

八一前,“陆上智能-2019”首届陆军无人化智能化建设运用论坛在陆军研究院举办,来自军地83家科研单位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陆军无人化智能化建设运用问题进行研讨,共享科研创新成果,共商转型建设大计。

论坛以“集智聚力、以智赋能,推进新时代陆军转型建设”为主题,聚焦无人化智能化技术发展方向和军事化应用前景,对当前技术发展普遍关注的问题和建设运用面临的难题进行深入剖析和集体研讨。

近年来,陆军加速无人化智能化装备设计研发,先后多次举办“跨越险阻”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目前,陆军研究院与作战部队、军地院校、军工集团和科研机构等20余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初步建立科研论证设计方、部队作战需求方和各型企业供给方之间的密切协作机制,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建设向高层次高质量发展,为陆军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