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十七集团军学用结合推动学习两本《学习纲要》往实里去

掌握思想武器 提高谋战能力

2019年08月09日09: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掌握思想武器 提高谋战能力

如何推进军旅营体制下指挥方式升级、怎样进一步加强作战旅党委班子建设……第77集团军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组织党委成员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的体会,深学深悟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探讨研究破解影响部队战斗力建设的重难点问题。

“只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使理论学习取得实效。”该集团军领导介绍,每次专题学习开始前,党委成员和领导机关干部都根据学习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性制订研究课题,自觉将深研笃学与练兵备战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对接起来,切实做到联系岗位思考、紧贴任务运用、融入工作深化,确保学习一项内容、立起一个课题、推动一项工作。

以往,专业对口率不高带来的人才隐性流失问题,制约着该集团军战斗力提升。学习中,一名集团军领导将这一问题作为研究课题,一边专题学习一边调研思考,提出建立人才共育共享机制等解决办法。这些办法经党委研究实行后,收到良好效果。前不久,某型防空导弹列装部队后,集团军第一时间组织雷达、操控等专业骨干在集团军范围内分流调配,实现了新装备列装当月形成战斗力。

坚持学用结合,提高谋战能力。通过开展课题研究式学习,集团军党委成员和机关干部不断提高运用科学思维和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近日,该集团军结合战役指挥所演练,组织百余名将校军官对近几场大项演习进行复盘,坚持问题导向,展开新型作战力量运用、高寒山地战法创新等课题研究,使以往演训中出现的“失误点”变为战斗力新的“增长点”。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