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执着以求 提升自我(军营之声)

武警警官学院八大队学员  方海洋
2019年08月11日0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圈,两圈,三圈……”几圈下来,我累得坐在长椅上,呼哧呼哧地喘着气。刚入伍一个月,就要考核冲刺400米,对身体底子薄的我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激励我的斗志,这些天班长陪着我一起练冲刺。班长的嘴唇已经有些发白,可他仍在一圈又一圈地坚持跑着。到第十圈,他终于停下,有些摇晃地走来,大口喘着粗气。我问道:“班长,这么拼命干吗?”班长缓了缓,说:“平日里多练习,精武强能,未来需要时我们才不会掉链子。跑得再快些,抢险救援的时候就能更快到达现场,就能多救一个人。”说完又跑向了跑道。“班长等等我!”我突然像明白了什么,站起来跟上了班长的步伐。

  军人,给世人以执着刚毅的印象。训练场上,多少军人拼命到精疲力竭,依然不断向目标发起挑战;演兵场上,一次次演练反复推演,孜孜以求获得胜利。这种执着精神,源自于对军人身份的执着。穿上这身军装,就意味着我们站在保卫祖国和人民的第一线,意味着我们要做国家安定的奠基石。

  人生如登山,是不断与自我较量的过程。如果失去了对目标的执着,就会开始走下坡;如果失去了对初心的执着,也会在途中走向岔路。执着以求,提升自我,才能当好人民的子弟兵。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11日 06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