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营短视频 标兵成主角

第83集团军某旅展播官兵自导自演作品宣传身边典型

2019年08月12日09: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营短视频 标兵成主角

近日,第83集团军某旅制作的《猛虎尖兵·身边的典型》系列短视频,成为官兵热议的话题。该系列短视频直观真实地讲述特战尖兵们的成长故事,激励官兵掀起练兵备战的热潮。

“将官兵崇尚荣誉、精武争先的典型事迹搬上屏幕,能在潜移默化中打开官兵心扉,激发练兵动力。”该旅领导介绍,今年以来,该旅结合主题教育,从日常训练和工作生活中取材,定期搜集整理基层先进典型故事,由官兵自导自演,制作成简洁明快的短视频,在多个野外驻训点巡回展播,激励官兵以当典型为荣、向典型学习。同时,他们还采取让先进典型进连史,将典型故事制成画册、故事集、电子相册等多种形式浓厚练兵备战氛围,官兵的训练热情大幅提升。

深夜苦练的汗水打湿了地板、训练后磨破的攀登手套和长满老茧的双手……一段视频讲述了军事素质排名一度靠后的上等兵贺禹棋,刻苦训练最终取得好成绩的故事。看着屏幕上一帧帧画面,品味身边典型的成长足迹,大学生士兵闫娅鹏深有感触地说:“小步快跑一样能够变优秀,只要努力奋斗,我也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特战女兵。”

短视频提振士气,练兵场奋勇争先。野外驻训场上,武装越野、综合障碍、战斗射击等一项项训练内容接连展开,该旅官兵斗志昂扬、攻坚克难,争当短视频“精武主角”。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