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北省利川市结对扶贫村呈现新气象

昔日助我上学 今朝参军报国

2019年08月13日09:1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昔日助我上学 今朝参军报国

“昔日助我上学,今朝参军报国。”8月初,湖北省利川市沙溪乡高原村应征青年吴新宇,自豪地盘点近年来市人武部帮村里带来的新变化:村小学改造升级了,贫困生享受了教育补贴……

沙溪乡是革命老区,有不少农村家庭还没有摆脱贫困。2003年以来,该人武部与这个乡结成帮扶对子,先后协调和筹措资金在黄泥村新建了集教室、办公室、图书室、实验室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教学楼和住宿楼,改造和维修了群力小学、高原小学和沙溪中学的基础设施,帮助添置了课桌和教学用具,有效改善了学校的教学、生活环境。

在此基础上,该人武部每名干部职工每年都通过“手拉手,一对一”活动,帮扶资助10多名贫困儿童上学。16年来,他们共资助170余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先后有130多人考上了重点中学和大学。

结对扶贫引来了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今年夏秋征兵工作的消息发布后,曾受人武部资助的学子们纷纷从各地赶回家乡报名参军。北方民族大学毕业的黄维,在今年征兵还未开始时就多方打听消息,生怕错过应征入伍时机。征兵工作一开始,他就第一时间报名应征。

据悉,今年沙溪乡适龄青年参军应征率达95%。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