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某旅探索空地融合人才培养新路

锻造精飞善战的新型人才方阵

2019年08月21日09: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锻造精飞善战的新型人才方阵

7月23日,第75集团军某旅一场合成营对抗演练紧张进行。坐镇中军帐,面对不断变化的“敌情”,首次担任指挥员的该旅年轻飞行员黄秋雨,充分发挥空地联合打击优势,指挥合成营圆满完成演练任务。该旅组建两年来,一批像黄秋雨一样精飞善战的飞行员快速成长,引领这支新型作战力量加速形成战斗力。

“强军之要,要在得人。人才是形成新质战斗力的关键,是新质战斗力中最积极、最活跃的因素。”组建之初,该旅党委首先确立“打造新质战斗力,着力培养以掌握空地融合能力为核心的新型指挥员”思路,以有力举措探索空地融合人才培养新路。他们在提高飞行训练效率、大力开展特情训练的基础上,采取“当兵见学、集训提质、交叉代职、任务锻炼”的培养模式,使飞行员进一步掌握地面作战和空地协同战法,朝着“指技合一”“空地融合”的复合型人才跨越。组建以来,该旅先后有3批120多名新毕业飞行员到地面分队当兵见学,110人次经受了战训法集训的历练,22人在各地面分队代职。

为破解人才培养资源紧缺难题,他们加大人才联合培养力度,与友邻单位、军队院校、科研院所等建立协作机制,选派人员分赴院校、陆航基地参与“机降作战行动”“空地融合”等课题研讨。该旅飞行员何生金先后5次走出营门见学锻炼,成长为优秀指挥员。

人才兴,气象新。近段时间以来,该旅一批飞行员在合成营演练、中外联演联训等大项任务中担任指挥员。该旅领导说,得益于新型人才方阵的支撑,旅队创新的10余种新战术新战法,在多次实兵演练中得到检验。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