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真实核辐射环境 演练核应急处置

2019年08月31日17:2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近日,火箭军组织多支专业核应急处置力量进行实兵实装演练,一批新战法训法和技术装备在演练中得到检验。

  演练以某导弹旅遭敌精确打击导致核泄漏为背景,展开全员额、全要素、全流程核应急综合演练。

  接到指挥部命令后,应急处置分队人员装备快速完成集结,无人机迅速升空将现场态势实时传回指挥部。演练现场,官兵们立即开设装备检测站、人员装备洗消站、野战修理所、野战救护所。同时,派出辐射侦测车,通过车载巡测、徒步侦测等方式,对污染源进行快速搜寻定位和侦测辨别,划分沾染区域和类别,并通过辐射评估仪对土壤、空气、水体进行环境介质采样。

  判明现场情况后,指挥所迅速指挥所属力量开展相关应急处置行动,派出多种型号的污染压制车控制污染区域。

  这次演练是近年来火箭军部队核应急救援装备最多,规模较大的一次综合性演练,检验了指挥通信、侦测评估、洗消去污等5大类20多个专业,提升了部队核生化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