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男儿多壮志 青春洒军营

衡阳首批300余名新兵启程赴军营

2019年09月12日22: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朵朵红花映山红,军歌锣鼓震天响。9月10日上午,衡阳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衡阳火车站举行,首批300余名新兵胸佩红花绶带、英姿勃发,满怀激情地列队整装待发,带着保家卫国的使命走向军营。衡阳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耿保民出席欢送仪式,衡阳警备区政委黄大坤主持欢送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与会人员肃立,稍显年轻稚气的少年意气风发,他们以整齐的军容向祖国和家乡人民致敬。“参军报国是每一位热血青年的梦想,相信部队的磨练与摔打,将使我们收获满满情谊,变得更加坚韧和强大。”新兵代表屠宇科代表全体新兵表示,将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到部队有所建树,干出一番事业,向家乡人民报喜,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

“从今天开始,你们将由一名普通青年转变为一名光荣的革命军人,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与自豪!”黄大坤勉励新战友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安心部队工作,苦练过硬本领,模范遵纪守法,建功火热军营,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贡献力量,为衡阳人民增光添彩。

衡阳作为全国唯一的抗战纪念城,素有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为军队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2019年,衡阳市广大青年踊跃应征,经过层层选拔,从1万多人脱颖而出的2000多名衡阳热血男儿,从即日起将陆续奔赴祖国各地服役。(梁铨显 唐斌)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