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拓展民兵预建党组织功能

战斗堡垒 汇聚兴武正能量

2019年09月26日11:2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斗堡垒 汇聚兴武正能量

“没想到民兵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如此明显,在民兵党员的鼎力相助下,部队千余官兵驻训期间的供水问题迎刃而解。”9月19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收到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的感谢信。

近年来,驿城区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因势利导,坚持在民兵应急队伍常态化备勤中拓展预建党组织建设功能,进一步提升新质民兵力量的战斗力。区人武部指导基层武装部和编建单位党组织,围绕政治教育、常态备勤、技能提升等10个方面,对民兵预建党组织和党员骨干实施星级量化评比,激发他们创先争优动力;百余个编建单位设立的民兵预建党组织,利用党课教育、党日活动和训练执勤时机,引导民兵党员在学党章、话使命、练打赢中砥砺战斗精神;在组织应急骨干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和配属演训部队实兵训练时,注重发挥党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涌现出一批执行任务出色、训练成绩优秀的民兵党员典型。

今年7月中旬,某陆航特战旅在驿城区诸市镇辖区实施跳伞作业训练。该镇民兵预建党支部带领23名民兵党员骨干,连续1个月的昼夜坚持道路疏通,全时制保障电力供应和安全警戒,提供不间断供水和餐饮服务保障,出色完成了配属部队演习保障任务。据该区人武部部长姚顺怀介绍,近3年来,辖区内已有19名民兵党员骨干获省、市表彰,由民兵党员担纲的21个科技攻关项目被军地推广使用,百余名民兵党员因实绩突出成长为单位技术骨干或中层。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