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军事专家赴委内瑞拉维护军备

2019年09月27日12: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军事专家赴委维护军备

俄罗斯媒体25日报道,一组俄罗斯军事专家近日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执行军事装备维护任务。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两架俄罗斯飞机近期抵达委内瑞拉。一名消息人士说,俄方派遣军事专家是为维护俄向委出售的军事装备。不清楚抵委军事专家的人数。

路透社记者25日说,看到加拉加斯郊外的迈克蒂亚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停放着一架俄罗斯空军飞机。

追踪全球航班飞行状况的专业网站“24小时飞行雷达”(Flightradar 24)信息显示,那架飞机20日飞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5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表达对马杜罗政府的支持,同时敦促对方与委反对派对话。

俄罗斯今年3月向委内瑞拉派遣两架大型飞机,搭载军方人员和装备,以履行两国签署的军事协议。

马杜罗去年5月赢得连任,今年1月就职。反对派不承认选举结果,反对派要员、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1月23日自行宣布就任“临时总统”,获得美国等国家承认,俄罗斯继续支持马杜罗政府。国际社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化解委政治危机。

马杜罗上次访俄是去年12月。他当时与普京会晤,获得俄方60亿美元投资、60万吨粮食供应和武器维修保障支持。(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