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新型长剑呼啸而出 “导弹发射先锋营”执剑砺锋

【查看原图】
新型长剑呼啸而出 “导弹发射先锋营”执剑砺锋
新型长剑呼啸而出 “导弹发射先锋营”执剑砺锋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年12月06日10:47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千里戈壁,盘马弯弓,一种特殊作战模式下的火力突击演练剑拔弩张。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枚枚新型长剑呼啸而出,大漠惊雷乍起。 

试锋者,正是“导弹发射先锋营”。这一仗,开创火箭军新型作战模式的先河。 

从西北高原的“首发告捷”到茫茫戈壁的“百箭腾飞”,一样的弹道却展露不一样锋芒,百次惊天巨响昭告世人:发射一营正由“导弹发射先锋”向“强军打赢先锋”的转型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胜战号角吹响,三个“能不能”、部分指挥员“五个不会”等“胜战之问”迅速传到基层部队,“随时待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的核心能力标准被一营官兵反复“咀嚼”,不仅在演兵场上卷起阵阵硝烟,更成为思想深处升起的信仰火炬,助推实战能力不断实现新跨越。(李永飞 王杰)

分享到:
(责编:陈羽、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