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穿林海跨雪原 “00后”兵哥哥雪野出击

【查看原图】
新兵雪地匍匐前进。
新兵雪地匍匐前进。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年12月27日13:23

雪域高原摆战场,千名新兵练兵忙。12月22日清晨,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声打破了武警甘肃总队新兵三大队营区的宁静。2000余名新兵闻令而动,快速集结,冒着零下23摄氏度的严寒拉开了新兵野营拉练的帷幕。  

在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一条“迷彩长龙”在凛冽的寒风中蜿蜒向前。参加此次拉练的大多数是“00后”的新兵,他们主要来自四川、河北等省份,从未体验过极寒天气,在恶劣的气候环境下开展野外综合拉练,能够帮助他们锤炼顽强意志、快速提升抗寒能力和综合作战水平。

在生疏复杂地形下,新兵们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在雪地中进行战术基础动作、队形变换、武装奔袭、防爆弹投掷和抢占坡顶等科目的训练,在实战环境下不断提升打赢能力。

“拉练中,我们结合天寒、路远、地险、强度大的实际,坚持把教育引导、宣传鼓动贯穿拉练全程。”总队拉练督导组组长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何友新介绍说,通过开设战地广播、重温入党誓词、爱民助民等形式,开展比思想、比作风、比血性、比毅力“四比”活动,有效提升了拉练部队的精气神。

据悉,这次“大考”之后,新兵们很快将奔赴基层中队。(摄影报道:侯崇慧)

分享到:
(责编:陈羽、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