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防疫练兵两不误 强身健体抗疫情

【查看原图】
疫期执勤训练
疫期执勤训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0年02月14日17:01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连日来,武警江苏总队宿迁支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条刚性措施”“八条硬性措施”和“十条刚性规定”的基础上科学组织训练,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超前谋划、科学统筹、积极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忘中心居中,扎实稳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军事训练工作。

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军事训练工作,认真分析当前部队训练形势,并就如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军事训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参谋部以新大纲为依据,根据天气、疫情、人员身体状态、训练周期和场地实际等因素综合考虑,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有效指导基层组织开展军事训练工作。基层各中队积极采取多种训练方法,充分调动官兵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训练前提出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时刻关注参训人员身体状况,随时做好相应调整;训练后规整训练场地、检查装备器材,做好消毒处理,在训练内容上,始终坚持以《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以基础训练、小场地训练和“五大技术”等课目训练为主,采取多帮一、分类专训等方法,实现了固强补弱、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目标。除此之外,休假归来接受隔离观察的官兵也充分利用哑铃、臂力器和健腹轮等健身器材在室内进行体能训练。部队上下掀起了一股强身健体的热潮,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抗力,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通过一系列科学有效的军事训练举措,支队官兵上下一心,团结协力,达到了以训促能、以训强技和练兵备战、训战一体的目的,为实战化军事训练上台阶积蓄能量,也为当前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摄影报道 王双 吴佳洪)

分享到:
(责编:陈羽、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