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退役军人事务部典型宣传报道

退役特级飞行员,带着物资驰援湖北!

【查看原图】
退役特级飞行员,带着物资驰援湖北!
退役特级飞行员,带着物资驰援湖北!
来源:中国军网  2020年02月27日21:38

2月3日,由多名退役军人等组成的B-70ZP机组,在田军机长的带领下,执行了湖北防疫物资运输任务。

田军,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的一名机长,空军部队退役的特级飞行员。

他在部队执行过首长专机保障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也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青直第一个在武汉执行备勤任务的机长。

机组于14时21分从汉南机场起飞,18时06分从宜昌起飞,夜航2小时,20时06分落地返回汉南机场,出色完成防疫物资运输保障任务。

从宜昌起飞前,宜昌机场情报室报告气象条件不是特别理想。

田军机长基于自己在部队500多小时的夜航经历,以及米-171直升机完备适航的夜航仪表设备,认为气象条件虽然不好,但在飞行临界点以内,夜间气流稳定,当时的净空条件也很好,具备夜航条件。

为了保证后续医疗物资转运任务的正常进行,最大限度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他果断决定起飞!

起飞后,又发现有轻到中度霾,他沉着冷静,凭着高超的飞行技术,与机组密切配合,稳稳地操纵直升机,安全顺利回到在汉南机场!

当前,正是与“病毒”搏击的关键时期。2月份以来,青直B-70ZP等机组分别飞赴宜昌和襄阳,共转运医疗物资6吨,接下来机组的飞行任务仍旧繁重。

而青直驻武汉机组的15名退役军人用行动宣誓: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就是义不容辞奋斗在一线的时候,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陈羽)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