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直击喷火兵实喷现场:火龙突击显神威

【查看原图】
考核前,班长骨干检查喷火枪。
考核前,班长骨干检查喷火枪。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0年03月30日09:50

“喷火!”随着指挥员下达实喷口令,一条条火龙喷射而出,精准命中目标。日前,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紧贴训练实际,扎实开展多种姿势实喷训练考核,夯实专业训练基础,锤炼官兵血性胆魄,检验官兵实战能力。 

喷火兵一直以来被誉为“战场火龙”,是令敌人胆寒的一支奇兵,山地、岛屿、坑道、壕沟,到处都有他们的飒爽身影。在喷火现场,喷火兵要跃进一定距离,到达作业区,再进行喷火。喷火兵从卧倒出枪、憋气挺腰、人枪合一、瞄准击发、整个动作一气呵成,顷刻间,一条条火龙直击目标。

据了解,实喷训练风险高、难度大。该旅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多次组织模拟训练,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此外,连队骨干还为官兵进行实喷操作规范,确保参训官兵都能熟练掌握实喷的方法及流程,提升训练质效。喷火器杀伤威力大,所喷出的火焰射流能顺堑壕、坑道、杀伤隐蔽处目标。喷火瞬间会产生巨大后坐力,稍有不慎就会有跳枪、甩枪的情况发生,操作难度高,危险系数大,对喷火兵的技能和心理是一种极大的挑战。

此次实喷作业,该旅突出专业技能和战场应变训练,重点对卧姿、跪姿、立姿三种喷火姿势训练考核,采取逐人实施、连贯作业方式进行实喷作业。(摄影报道:王扬 李国超 殷孙财 侯云超)

分享到:
(责编:陈羽、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