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缅怀革命先烈 激发强军信念

【查看原图】
组织网上祭奠。
组织网上祭奠。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0年04月02日09:44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扫墓祭祀、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清明时节,武警新疆总队喀什支队官兵开展以“网上祭奠”为主的各项活动,缅怀先烈、抚慰忠魂。

“同志们,清明节到了,为继承先烈遗志,学习前辈精神,我们组织“网上祭奠”活动,今天活动共有五项议题……”

正在组织进行“网上祭奠”活动的是该单位疏附中队指导员陈彬,往年,这个单位都会集体组织官兵到烈士陵园参加祭扫,但是今年由于受疫情形势影响,该单位立足实际情况,统一组织官兵在网上进行祭奠。祭奠过程中,官兵们在手机上按照步骤进行操作,认真学习每一位英烈的先进事迹,缅怀丰功伟绩,向英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送出去的一支支白菊寄托了他们对英雄无限的哀思。

“每年清明,我们都会组织官兵到烈士陵园祭扫烈士,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通过“网络祭奠”这种方式,缅怀我们的英模,激励官兵传承先烈遗志,不断强化官兵练兵强能,矢志打赢的使命感!”武警新疆总队喀什支队疏附中队指导员陈彬讲道。 

在荣誉室里,官兵们个个精神昂扬、士气高涨,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和铮铮铁骨的英雄气概。通过开展参观警史馆、重温英模事迹等活动,培养了官兵敢于拼搏、甘于牺牲的血性胆气,不断树立了官兵的吃苦意识,强化在任务中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向前辈向英雄学习,努力训练,为社会安全稳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武警新疆总队喀什支队疏附中队列兵西仁扎提说道。(摄影报道:向青青 吴加)

分享到:
(责编:陈羽、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