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联非达团驻戈洛任务点急需生活医疗物资补给运输

【查看原图】
进场前教育。
进场前教育。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0年04月10日08:43

当地时间4月9日上午11时30分,中国第3批维和直升机分队一架涂有“UN”和五星红旗标识的直升机,从法希尔起飞1小时15分钟后,在中达尔富尔州戈洛(GOLO)任务点起降坪平安落地,为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驻戈洛维和人员送去1.7吨急需生活医疗物资,在满足日常需求的情况下,极大提高当地疫情防控能力,受到多国维和人员高度赞誉。

据了解,戈洛地处迈拉山区东北部,是达尔富尔地区海拔最高的任务点,交通闭塞、物资匮乏,只能依托空中运输对其补给。当前,随着海外疫情不断蔓延,联非达团为降低维和人员感染风险,暂停了普通乘客运输任务,保留急需的物资补给和非传染人员医疗后送备勤任务。 

据悉,为有效应对任务中面临的现实威胁,我维和直升机分队接到任务后,即刻启动《疫情防控期间货运飞行预案》,召开任务疫情防控分析会,认真研究每个环节隐患,全面评估疫情风险,扎实开展模拟推演。针对机组签到、计划提交、货物装卸等流程,逐个环节研究对策措施,积极采取司机隔窗办理出入手续,机组和机务全员佩戴眼镜、口罩、手套等加强个人防护,采取固定专人提交计划、驾驶舱和与后舱封闭隔离等最大限度减少接触,货物装载前先行消毒、飞行结束后全面消杀灭、接触人员专车反营后隔离等降低传播风险,切实守牢机组防疫底线,有效确保分队官兵健康安全。

分队指挥长褚志勤讲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联非达团唯一一支军事航空力量,在坚决完成维和任务的同时,我们会把疫情防控贯穿到飞行标准作业程序始终,科学统筹精准实施、盯紧细节、严密防范,通过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坚决确保零感染,请祖国放心!”(摄影报道:张延栋 郝兆建 余豪)

分享到:
(责编:陈羽、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