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取长补短话使命 交流学习促提升

【查看原图】
取长补短话使命 交流学习促提升
取长补短话使命 交流学习促提升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0年04月27日10:09

为深化“条令学习月”活动成效,提升队伍正规化水平,4月26日,甘肃省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20名指战员到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平凉支队开展参观见学活动,支队指战员对平凉消防救援支队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期间,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崆峒大队为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进行了队列动作演示,内容包括停止间转法、三大步伐、敬礼等内容,对并其中易犯的毛病和纠治方法进行了讲解示范,参演队员们挺拔的身姿、饱满的精神状态、规范统一的动作,赢得了兄弟单位的一致好评。随后,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对大队正规化、荣誉室建设及队伍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参观和了解。

交流过程中,队员们都说,两支消防队伍虽然救援领域不一样,但他们有着相似的年龄,身着相同的“火焰蓝”制服,哪里有灾难,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他们共同职责都是承担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今后将加大合作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进步。

长期以来,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同老百姓走得最近、贴得最紧的队伍,战斗在各类灾害事故救援的最前沿,是国家综合性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促进了两支队伍对不同救援领域的了解,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下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多领域、多角度开展互动共建,共同提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水平,更好地为平凉市地区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摄影报道:张广魁 任洪均)

分享到:
(责编:陈羽、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