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旅利用恶劣天气条件加强专业训练

【查看原图】
装甲步兵快速登车。
装甲步兵快速登车。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0年06月10日10:29

滂沱雨、大雪降、狂风怒,正是练兵之时;崎岖路、河溪沟、荆棘处,正是练兵之地。近日,西藏军区某旅驻训地气温骤降,雪花纷飞。该旅迅速把握这有利时机,将各单位转移至陌生地域,开展野外练兵、装甲进攻战斗、队形变化等。训练过程中,各作战单元既有规定科目,也有随机任务。各个科目根据不同地域、任务、对象、背景、时间、气候被分成若干子科目,进行专业科目训练,努力使训练贴近战场、贴近实战,进一步锤炼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  

“聚焦备战打仗,就要抓实平时训练,尤其要在恶劣环境中磨砺摔打官兵。”该旅领导介绍说,此次野营训练从难从严施训,把练指挥、练谋略、练应变、练技能融入各个环节,着力锤炼官兵实战本领,提升了指挥决策、快速反应、组织动员、支援保障等多重能力。同时,严格按照军事训练兵力、内容、时间、质量“四落实”要求,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训练质效,不仅要有紧迫感,更要反思有哪些训练模式、组训方式、编组形式需要改进,力争从训练体制机制制度上“挤”出更多时间、释放更多活力,以推动实战化训练水平质的飞跃,带动部队战斗力大幅提升。(摄影报道:石健 李松 叶徐滔)

分享到:
(责编:陈羽、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