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湖北长湖水位连续超保 武警官兵紧急护堤

【查看原图】
湖北长湖水位连续超保 武警官兵紧急护堤
湖北长湖水位连续超保 武警官兵紧急护堤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0年07月13日15:47

7月12日,受连续多轮强降雨影响,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长湖水域持续超保证水位,一旦漫堤将威胁沿域18个村落1600余户群众及15000亩鱼塘安全。武警湖北总队荆门支队百余名官兵闻“汛”而动,携带救生衣、救生绳、沙袋、铁锹等救援工具,迅速机动至任务地域,第一时间抢固大堤。  

任务区域多半为田间小道,地形狭窄、道路泥泞,沙袋搬运受限,针对现场复杂情况,抢险官兵迅速分组,装土、扛沙、转运、垒堤……通过肩扛车推的方式,2小时加固堤坝280余米,加高子堤40厘米。

目前,有漫浸、溃口风险的堤段已全部封堵完毕。下一步,根据防汛办指示,官兵将对整个已加固堤段开展全域巡逻,确保遇有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反映。

随着正午临近,高温天气的考验,加之近8小时连续作战,官兵身心俱疲,但是现场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充分发扬了武警官兵能打硬仗、敢于突击的战斗精神,驻地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人民子弟兵“好样的”。

据了解,除后港镇险段外,该部队还另外派出50余名兵力,进驻毛李镇蝴蝶咀和双店村,担负机动备勤任务,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摄影报道:谢定安 邓勇 李龙昌 张瑜)

分享到:
(责编:陈羽、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