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官兵3天清理近400公里新藏线积雪道路

【查看原图】
武警官兵在海拔5000多米的马攸木拉达坂清理路面积雪。
武警官兵在海拔5000多米的马攸木拉达坂清理路面积雪。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1年01月08日09:17

1月6日20时15分,经过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养护三大队官兵连续3天的艰苦奋战,因持续降雪导致交通受阻的新藏线和普兰支线恢复正常通行。 

1月4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西藏日喀则市萨嘎县、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多地出现降雪天气,累计392余公里道路被积雪覆盖,平均厚度达10厘米,其中海拔5000多米的马攸木拉达坂附近4公里风吹雪路段,积雪最厚处高达50厘米,给过往司乘人员和民众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雪情就是命令,除雪就是战斗。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养护三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迅速出动装载机、抛雪机、除雪车等大型机械装备火速赶赴现场展开抢通行动。抵达现场后,救援官兵兵分四路多点展开作业,采取多机协作、双向掘进、人歇机不歇的办法连雪奋战,确保了除雪工作高效推进。救援现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气温低至零下20多摄氏度,寒风凛冽、降雪不断,氧气含量不足平原百分之四十。为尽快清理积雪,消除车辆通行安全隐患,救援官兵克服了恶劣气候环境,全身心投入战斗。

通过武警官兵连续3天的奋战,累计清理积雪23万余立方米,抛洒融雪剂6.25吨,有效确保了过往司乘人员安全通行。

目前,新藏线道路畅通,具备正常通行能力。武警官兵提醒,近期气候变化多端,过往司乘人员务必观察天气选择出行,以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据悉,该支队下一步将紧密结合新年度开训情况,积极把川藏线和新藏线两条战线作为练兵主战场,不断加强官兵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全线2600多公里养管道路随时畅通。(摄影报道:陆文凯 董尼么太)

分享到:
(责编:陈羽、秦华)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