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第16批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开展新年度首次应急防卫演练

【查看原图】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1年01月12日10:12

“营区大门有5名不法份子聚集,各单位迅速按1号预案执行!”当地时间1月11日上午,随着急促警报声响起,中国第16批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在法希尔营区组织的一场新年度首次防卫演练拉开帷幕。官兵迅速穿戴战斗装具、领取武器弹药,按照行动预案编组在指定战位就位。 

演练现场,联络官利用喊话器对“武装分子”喊话,火力组在步战车掩护下向营门机动,警戒组占领制高点,实施外围封控,防暴组对盘踞营门可疑人员实施驱离,搜捕组、侦察组密切配合对目标实施抓捕,医疗救护组迅速抢救“伤员”,官兵迅速依托地形地物做好战斗准备。

“情况处置完毕!”分队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进一步调整完善了营区应急防卫行动预案。

“针对当地错综复杂的安全形势,就是要加强练兵备战,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有效处置!”工兵分队参谋长马寅杰说,在局势动荡的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只要持之以恒地苦练精练深练,夯实战斗力生成的根基,切实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才能坚决履行好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

据了解,该分队主要担负联非达团工程保障任务。自部署以来,工程施工、营门应急处突、弹药库消防、防疫救护、应急通信、装备核查等工作有序推进。为确保营区安全,重点对营区关键点位摄像头、警报器进行全面调试和更换,加固修补防御设施,并经常性组织官兵开展应急防卫演练,旨在提升部队战备水平,确保能够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险情。(摄影报道:万端武)

分享到:
(责编:陈羽、秦华)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