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多课目训练提升飞行员技战术水平

【查看原图】
飞行员检查战机
飞行员检查战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1年03月15日10:06

近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根据使命任务,组织多型战机进行战术编队,对地对海攻击训练,提升飞行员技战术水平。

9时许,飞行员李辉请示完毕后,指挥员一声令下,挂载多型武器的战机直冲云霄,奔赴任务空域。 

战机抵达任务空域后,根据态势及时调整队形,组成作战编队,向目标海域奔袭,并根据作战需要任意实施各种水平、斜平面、垂直、组合大动作量和极限机动。经过长途奔袭,编队低空多方向进入,对海上之“敌”进行出其不意的突袭….

任务结束后,飞行员驾驶战机安全着陆,地面保障官兵迅速对战鹰进行检修补给,准备下一批次的训练。飞行员刚下飞机直奔空勤休息室,还来不及脱下装具,就来到飞参判读电脑前。迅速调出飞参数据,与参训空勤一起判读分析。

训练间隙,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训练该旅紧密结合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紧盯敌情对手,紧盯未来战场,主要为了让飞行员强化编队成员相互警戒、支援的意识,同时熟练掌握对海对地面目标攻击的方法,能够以箱形航线、偏置跃升俯冲航线,对目标准确瞄准、射击;为对海对地突击战术更好的运用打牢基础。”

据了解,训练中,该旅坚持把备战打赢作为第一要务,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课目,同时设置多种特情,在实战的战场环境下检验方案预案和战术战法,不断锤炼和飞行员技战术水平。(摄影报道:田健敏)

分享到:
(责编:陈羽、秦华)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