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于都县:4位英雄模范的“高光”时刻

2021年07月01日08:3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50年风华岁月,半世纪与党同行。6月21日,江西省于都县人武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被中央军委授予“雷锋式的人民武装干部”称号的胡师文等4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人武部机关全体人员、全县专武干部以及部分基干民兵见证了4位英雄模范的“高光”时刻,同享这份荣光。

  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是一方革命热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启动以来,于都县人武部举行简朴而庄重的仪式,向老党员传递党的关心关爱,激励年轻一代以老党员为榜样,当好红军精神新传人。

  这次获颁纪念章的都是于都县武装系统的英雄模范。胡师文曾任于都县人武部副中队长、参谋。1977年9月,人武部组织民兵进行爆破训练,一名民兵操作不慎发生意外。在炸药包将要爆炸的危急时刻,胡师文临危不惧,舍身排险,保护了民兵的安全,自己却被炸伤,失去了右手和左腿。赖秀英、肖良海是该县民兵积极分子,曾被推选参加1960年全国民兵代表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王名伟曾是乡镇专武干部,因工作成绩突出,1985年被原南京军区表彰为“优秀专职武装干部”。

  “这枚纪念章是党组织对我们最大的肯定!”75岁的老党员胡师文激动地说。他表示,自己将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常怀感恩之心,永远跟党走。4位英雄模范虽然两鬓斑白、步履蹒跚,但他们依旧激情如火、目光如炬,风采丝毫不减当年。

  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承载着老党员无怨无悔、砥砺前行的如磐初心,也提振了党员干部向前辈看齐、锐意进取的坚强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岗位上奋勇担当。(肖力民 李应发)

(责编:温璐、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