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山南军分区: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学习效果

2021年07月05日08:4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中国共产党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党徽党旗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6月下旬,西藏山南军分区某边防团旺东边防连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在海拔3678米的太宗山上,他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抒发戍边官兵的爱党情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军分区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结合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宣讲等活动,积极发挥官兵们的才艺特长,制作了“寻根路线图”“党史漫画”等一批党史文化作品。

在此基础上,他们专门开展了“我为党徽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制作雕塑造型、碑石印刻、道具模型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助力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

“35年前,老团长高明诚在勘察边防道路时以身殉职,从此雪域高原又筑起了一座丰碑……”边防模范班班长王国瑾饱含深情地讲述牺牲在巡逻路上的先辈英勇事迹,带领大家重温艰苦岁月,汲取精神力量。听完王国瑾的讲述,党员谭昕深受激励:“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感人肺腑,今后,我一定会传承好红色血脉,扎根边防,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演训一线,官兵练兵备战、强军固边热情高涨。前不久,在西藏军区组织创破纪录比武中,参赛官兵奋力拼搏,捷报频传,打破了3个项目的纪录,取得了2个单项第一、3个单项第二的好成绩。(张照杰、李国涛)

(责编:任一林、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