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辽宁省辽阳离职干部休养所结合纪念章颁发仪式开展生动党课

回望历史接受思想洗礼

2021年07月05日08:5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戴上纪念章,我们感到无比光荣。”6月24日,辽宁省辽阳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隆重仪式,为33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该干休所以颁发纪念章为契机,组织老党员们深情回望在党岁月。

当天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中,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多次荣立战功的老英雄,也有群众熟知的老模范。在现场,抚摸着沉甸甸的纪念章,他们深情讲述当年入党故事。

“在跨过鸭绿江前夜,我与双胞胎哥哥罗效彦一起入了党。我深知,入党是无上的光荣,不仅上了战场要带头冲锋,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也要处处争先。”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罗效孟佩戴纪念章,缓步走上前台,回顾自身经历:“解放前,我在孤儿院生活,1949年参军,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

91岁高龄的老党员高斌是坐着轮椅赶来的,他在解放战争时期执行敌前沿侦察任务时火线入党。高斌不畏艰险在战场上与敌斗智斗勇的故事扣人心弦,让人屏息静听。

“入党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作为一名老党员,思想上永远不能退休,要信党爱党跟党走。”老干部王秀兰满怀深情地说:“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不仅能够亲眼见证党的百年辉煌,还能享受到党给予我们的崇高荣誉。我打心眼里感恩党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我要不忘党恩,继续为党奉献,给新时代的青年人做好榜样!”

纪念章颁发仪式后,老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老党员马宣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册上写下了大家共同的心声:“只要一息尚存,就不忘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

聆听老党员们的朴实话语,干休所年轻党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仪式是接受一次直抵灵魂的精神洗礼,要以老前辈为榜样,坚定信仰、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赵锦方、谭长俊)

(责编:任一林、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