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某旅:共享资源解施教难题

2021年07月17日09: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共享资源解施教难题

仲夏,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官兵听得格外认真。课后,授课人、一营一连指导员李克祥说,这堂教育课能得到官兵认可,得益于旅队推行的精品教案共享教育模式。

“教育资源只有充分共享,才能发挥更大效能。”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立足现有教育资源,建立精品教案库,探索推行共享教案模式,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他们根据任务实际,结合年度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方案,定期组织政治干部集中备课,并进行授课评比。评比结束后,他们遴选优秀作品纳入精品教案库,供基层营连随时下载使用、学习借鉴。“精品教案共享,促进了政治教员能力的提升。”该旅宣传科科长蒋光辉介绍,政治教员们可以通过学习观摩精品课取长补短,评比机制也有利于激励政治教员打造更多精品课。

“全连战士奋勇杀敌,炮三班击毁敌军多个重要火力点……”在该旅二营一连组织的政治教育课上,指导员向映锴结合连队前身部队参加塔山阻击战的事迹,讲述党领导人民军队浴血奋战的历程,官兵听得热血沸腾。向映锴介绍,精品教案库集聚了全旅优质教育资源,他在学习借鉴精品课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优化教案,使授课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有效提升了教育质效。

思想充电激发训练动力。日前,该旅参加上级组织的专业考核评比,官兵全力拼搏、表现优异。(唐幼珣、梁业凯)

(责编:李依环、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