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团深入开展学讲话当先锋活动

多维课堂坚定强军信念

2021年07月26日09: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7月上旬,火箭军某团开展“学讲话、悟初心、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四级军士长胡涛走上讲台,与战友们分享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必须深植每名官兵心中。”该团领导介绍,聆听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后,团党委机关按照“普学、深悟、活用”的思路,制订详细学习计划。他们采取宣讲解读原文、编印学习资料、专题辅导授课等方式,营造“学习讲话精神、争当强军先锋”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他们构建线上线下教育联动机制,打造“党委讲坛”“网上学坛”“士兵论坛”多维课堂,帮助官兵领悟精 髓要义,接受精神洗礼。“党委讲坛”上,该团党委常委围绕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中的热点重点为官兵进行解读,鼓励官兵分享学习心得;课下,该团推行“网络+”教育模式,在强军网开设“网上学坛”,提供多种自助式学习“套餐”。“心有‘红船’方能劈波斩浪”“向党的先驱们致敬,就要苦练真功夫、练强新本领,争做铁心向党的忠诚卫士”……“士兵论坛”留言板上,官兵踊跃留言,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坚定。

连日来,一场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在该团火热展开。多课目连贯考核、全要素对抗比拼、整建制拉动演练……比武中,该团官兵先后打破10余项训练纪录。

(责编:陈羽、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