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北省宜昌市:“优待套餐”激励学子建功军营

2021年07月30日09:1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7月8日,家住湖北省宜昌市的三峡大学本科毕业生熊刚阅读征兵宣传手册后,果断在全国征兵网上报了名。他说,当兵优待政策让他后顾无忧,更加坚定了入伍决心。

随着“一年两征”政策全面实施,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较往年有大幅度提高。6月28日,宜昌市征兵工作小组召开征兵工作形势分析会时发现,个别地方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不高。

为破解这一难题,该市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措施,从选拔培养、政治荣誉、经济奖补、教育优待、生活优待、退役安置、责任落实等7个方面梳理出台了33条措施,推出一整套“优待套餐”,确保大学生参军入伍政治上享荣誉、经济上得实惠、退役后有出路。

据了解,该市出台的惠兵政策规定,从2021年起,在宜昌市入伍的大学生除享受国家、湖北省的优待政策外,市级财政每年还拿出专项经费增发一次性奖励金。他们还对奖励金发放进行了严格规范,明确由军地部门联合审核后,结合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一并发放。

在大幅提高大学生入伍奖励金的同时,该市结合公务员和事业编制,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这一全国普惠政策,将大学生服役经历视同基层工作经历;在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拿出部分岗位,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新招录基层专武干部,全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

新举措带来新气象。宜昌市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优惠政策,极大调动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目前,该市报名大学生人数已达2500余名。

(责编:陈羽、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