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信念如磐,“铁军”铁心跟党走

2021年07月31日08: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信念如磐,“铁军”铁心跟党走

  盛夏塞北,铁甲轰鸣,第82集团军“铁军旅”一场进攻战斗演练激战正酣。合成营编成内,侦察、突击、火力等力量密切协同,作战能力倍增。

  “我们之所以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在于军旗跟着党旗走。”演练结束,征衣未解,官兵围坐战车旁,结合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辉煌战史,坚定如磐信念。

  “铁军旅”前身,是1925年成立的“叶挺独立团”。这是我党直接领导的第一支革命武装,打响了南昌起义第一枪。该旅的光辉历程,见证了党领导人民军队的成长史、发展史。

  连日来,该旅把课堂设在帐篷里、阵地上,组织官兵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讲话铸忠诚、谋打赢当先锋”展开讨论交流。大家追溯胜战传统,体悟更加深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愈发坚定。

  “铁军”铁心跟党走,战旗永随党旗飘。进入新时代,“铁军旅”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高歌猛进——

  深化理论武装,锻造绝对忠诚。他们常设“强军理论大讲堂”,开展“3分钟理论解读、3分钟时事点评、3分钟学习体会”经常性理论学习,引导官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聚力转型重塑,锻造陆战新锐。从“装甲步兵班引导打击课目演示”到“合成旅指挥所演习”,他们坚持抓建为战,先后担负陆军多个试点探索任务……

  坚持实战实训,锻造制胜铁拳。他们围绕使命课题,深入推进实战化训练,部队战斗力水平不断跃升。

  使命催征,时不我待。这些天,该旅官兵紧贴使命任务,深入推进作战问题研究,扎实开展复杂环境下实装实弹演练,多项战法训法得到检验。大家自觉对照打赢要求找差距、定目标,争分夺秒锤炼打仗本领,持续掀起训练热潮。

  岁月更迭,信念如磐。“铁军旅”官兵立足本职,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阔步新征程,他们誓言铿锵:请党放心,强军有我!(刘建伟 姜 帅)

(责编:熊旭、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