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比利时著名轻武器公司向挪威出口大批新型轻机枪

2021年09月08日09: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著名的比利时轻武器企业FN赫斯塔尔公司(FN Herstal)最近击败三家美国供应商,获得向挪威武装部队出口4000挺第三代“米尼米”轻机枪合同。早些年,挪威军方采购了5.56毫米的第一代小口径产品。

据“防务简报”9月6日报道,挪威国防部最近授予FN赫斯塔尔公司一份合同,采购多达4000挺采用7.62x51毫米北约制式子弹的第三代“米尼米”轻机枪(Minimi Mk3)及相关备件。合同要求交付期为7年,包括20年的维护和支持。

挪威成为第37个为其武装部队选择列装7.62毫米“米尼米”轻机枪的国家。

报道称,挪威国防部在两年多以前发起采购新型轻机枪,包括一系列技术评估和商业谈判,比利时FN赫斯塔尔公司和另外三个美国企业参加竞争。

FN赫斯塔尔公司称,这进一步证明了挪威国防部对该公司的信任。早前挪威军方在2010年采购了第一代“米尼米”轻机枪,当时该机枪采用5.56 x45毫米北约制式子弹。

据介绍,第三代“米尼米”轻机枪重约8.8公斤,射速800发/分钟。该机枪具有经过改进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和机动性,包括可调节的枪托、与护木集成的两脚架以及允许单手装载的供弹装置。该枪标配422毫米长的枪管,并有战术型(可调枪托)、伸缩枪托型和标准型(固定枪托)等多种变型。

“米尼米”的另一个知名版本,就是美国陆军列装的M249班用轻机枪。(张海潮)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