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军工巨头推出轻型AESA雷达

2021年09月27日09: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军工巨头雷神公司最近宣称推出一款重量轻、低成本的紧凑型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适用于(包括无人机在内的)任何平台。

据雷神公司官网9月21日发布的消息称,这款新型雷达的重量只有100多磅(45公斤以上),是大多数现代AESA雷达的三分之一,成本约为典型火控雷达的一半。它将氮化镓(GaN )技术与数字接/发器,CHIRP处理器,以及独特的风冷设计相结合,可以提供第4代以上(雷达)的性能。

雷声公司称,这种新雷达适用于任何平台,以有史以来最轻的外形尺寸“用上”了重量级AESA火控雷达的功能。

雷神公司消息稿中没有透露该雷达的应用情况,但表示可以针对空中、海上和陆地平台进行优化,且不会牺牲性能。有航空业人士认为,从其表述看,这种雷达将会用于无人机。

据早前报道,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在今年7月发布了能够发射空空导弹的LongShot无人机概念。从长远看,结合新的雷达系统,无人机具备自主空战能力并非不可能。目前最大的限制,恐怕在于功耗水平和软件能力方面。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