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版民用初教6飞机于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正式发布

2021年09月30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初教6飞机。中国航空工业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唐宋)9月29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航空工业正式推出以“传承经典,逐梦蓝天”为主题的新版民用初教6飞机。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初教6飞机发展历程宣传片及新版民用初教6飞机介绍视频,全方面回顾展示了初教6飞机这款经典飞机的研发制造历程,及其优越的机动、驾驶性能,舒适的驾驶体验,极具经济性的运营成本,和贴近现代化、人性化的可维护性、可改装性特点。

初教6飞机。中国航空工业供图

此次发布的新版民用初教6飞机,其前身为初教6飞机,是新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第一架飞机,1962年定型批产,累积生产交付超过3000架,身影遍布世界五大洲10多个国家,曾为我国培养上万名飞行员,有“中国飞行员的摇篮”之称。1979年获国家质量金质奖章,被誉为“最安全”的高机动飞机。

相较于军款初教6飞机,民用初教6飞机采用了现代化综合航电系统,可实现综合显示、控制、导航、通信、发动机参数采集等功能,并配备了备份显示器实现余度管理;采用高可靠机械操纵系统让客户可以简单、高效、安全地操纵飞机。

此外,新版民用初教6飞机还是国内唯一一款可收放起落架,可进行倒飞、全筋斗特技飞行的小型通用飞机,拥有非常优异的巡航性能和机动性能,能在极低的速度下安全起飞、降落,既能最大限度地保护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也能为客户提供更高品位的飞行乐趣和极致的运动享受。

此次新版民用初教6飞机发布会的召开,意味着民用初教6飞机进入民用航空市场迈出了最关键的一步,广大飞行院校和飞行爱好者可向航空工业洪都正式预约订购民用初教6飞机,满足广大爱飞人士驾驭军机品质的飞机翱翔蓝天的梦想,让大家拥有中国空、海军飞行员同样的“启蒙老师”。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