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试训区创新手段提升服务水平 打造“智慧型”财务共享中心

2021年10月10日08: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龚国水报道:“以前交水电费,不仅要找出之前的交费存根,还得去银行。如今,我们任何时段都可在营区进行自助交费,真是太方便了。”9月5日,刚从训练场返回营区的士官丁建文,在宿舍门口扫码完成水电费支付。这是海军某试训区打造“智慧型”财务共享中心带来的喜人景象。

  部队调整改革后,该试训区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传统的财务服务模式流程烦琐、效率偏低,牵扯官兵不少精力。为此,该试训区财务部门坚持专业化与信息化相融合,结合大数据优势,打造“智慧型”财务共享中心。他们设计自助交费系统,在更换智能水电表、配置自助服务终端机的基础上,采取专网专户的方式与银行连接,实现住户全时段自助交费。同时,他们在食堂设置面部识别系统,将以往手工登记就餐升级为官兵刷脸就餐,伙食单位可实时查询各时段就餐人数与个人交费情况。

  “智慧型”财务共享中心建立以来,不仅为官兵提供了便捷服务,还有效提升了伙食费领报效率和伙食管理水平,为各基层单位无接触式财务结算提供了可靠信息平台。

(责编:马昌、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